姜姜

永远只为温柔与爱意臣服。
叶蓝only。

给十四舟太太 @十四舟 的[也无风雨也无晴]的文评。

一开始还是看到了列表里关注的一个太太强烈安利去看十四舟太太的[也无风雨也无晴]。那位太太的安利之心快要突破次元壁了哈哈哈哈,怀着好奇心打开了十四舟太太的主页去看这篇文。

还记得那个时候是12月份,考研最后的日子。每天吃完午饭也不午休和晚上回宿舍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太太的主页开始看文。看得十分的克制,每天看三到四章。怕太沉迷而忘记复习(我自制力很差啊)。

这是一篇架空古风文,蓝河是个铸剑师,老叶是前武林盟主,后来是兴欣镖局的运镖师。一开始的交集是老叶委托蓝河帮忙铸造一把千机伞的伞中剑。(突然变成了文的介绍哈哈哈哈哈)感觉十四舟太太应该是学汉语言文学或者历史之类的,看这篇文涨了很多知识,语言用词很棒,很专业。主要是描写得太美了!!!!整日无所事事,只想去和他们一起快意江湖,说不定也在千波湖擂台上来一局,英姿飒爽,末了在冬日里看他们打马而过,震落一地寄情的寒梅。

这篇文最吸引我的是里面的故事太美好了,每个人都好可爱,真的是好可爱,连绕岸垂杨的人物都可爱得我想揉几下。车前子的那个人物也是太可爱了,每次看到蓝河和车前子互踹几脚,我都能笑得停不下来。

里面的故事超棒,每个人的性格都很饱满,剧情设置也很合理,印象最深的有几点:一、叶修和蓝河的铸剑之约一直贯穿全文,从一开始的“青竹”到最后的“斩月”,我想蓝河真正的做到了铸剑有“魂”了。二、蓝师乔和苒娘的感情太纯粹了,纯粹到苒娘的心里只能装下丈夫,而忽略了蓝河 。幸好,幸好。蓝河还有叶修。三、文里的叶修是背负最多的人,很心疼他。背负了旧友的深仇,人在江湖却不是自由的。最后的仇人却是当今天子,而朝堂和江湖,个人和天下,最后叶修选择了整个天下的安宁。看到那儿心里也很矛盾,心里酸酸的,但他是温柔的啊。

重量级的是叶蓝的感情线!!!!真的超好看!!!在不断的交集中满满显露出来那些不一样。真的太美好了他们俩。这里面的他们都很勇敢,他们一直在不期而遇,必定是——命中注定。

感谢十四舟太太带来那么美好的故事。我是一下子补文的,没经历过很长的等更时间。看到过中间停更过很长一段时间,庆幸太太回来了。很感谢,感谢十四舟太太能继续写完这个故事。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