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姜

永远只为温柔与爱意臣服。
叶蓝only。

【叶蓝】他真的很喜欢你

01戳

02

蓝河万万想不到的是自己初出茅庐的第一场慈善晚会,就招惹上业界大魔王。

 

 

新的一周,蓝河的生活很艰辛。

 

 

蓝河的助理更艰辛,知月第五次把电话给挂掉。完全和电话对面的包容兴不在一个频道上,知月觉得自己怕是要去学习一门火星语才能做好蓝河的助理了。

 

 

知月心很累的走进蓝河办公司,语重心长:“蓝总,这是第五次了,对面已经快连我爸爸是什么星座都快知道了。你还要推辞吗?”

 

 

感受到知月闪烁的星星眼,蓝河也只能硬着头发说:“再拖两天吧,拜托了。”回敬的是蓝河更加闪烁的星星眼,一点都不像老总的样子。

 

 

老板都这么说了,员工还能说什么呢?知月心里苦,但是知月不说。

 

 

“我怕我再推脱一次,对方就要找上门来了。蓝总你挺住。”

 

 

蓝河:“我尽量吧,把今天的安排表发我邮箱一份,务必满到没休息的时间。”

 

 

知月:“你打开邮箱就可以看见了。”

 

 

蓝河:“嗯,开始工作吧。”

 

 

知月推门出去,蓝河不免长舒一口气。自从上次拍卖结束后,叶修那边每天一通交接电话打得十分勤快。蓝河这边被之前叶修的直白话语搞得一夜无眠,想破脑袋也想不明白境况。只能冷处理。偏偏那边交涉的是包容兴,奈何知月是交际好手,也不能和脱线的对方弯弯绕绕。这搞得知月一个头两个大,蓝河也是天天的把行程排满,把推脱的借口演得十分逼真。

 

 

 

叶修这边却是不急不缓地攻势,每天一通电话。你推脱,我就再打。

 

叶修不指望能马上收到答复,因为他自己本身也忙着呢。每天让包子一通电话打到蓝河的助理那里,只是为了每天找一个存在感,就像不咬人的蚊子一样,本意不是咬你一口,而是在你耳边嗡嗡叫,吸引足够的注意罢了。

 

 

直到周末,量是公司老总也必须有的休息日。叶修自己打通了蓝河的私人电话---生活号。

 

 

一周下来,难得休息的蓝河还在睡梦中,脑袋压在枕头下,隔绝了夜晚的蚊子声音正睡得香浓。

 

 

幼稚的主人快接电话的铃声响起,蓝河第一反应是要把扰人清梦的电话拿起来穿越空间砸到打电话的那人脸上。带起床气的回答了一声喂。

 

 

“喂,蓝河同志”

 

 

“……”

 

 

“喂,喂,说话啊,蓝河筒子怎么还生气了呢?”

 

 

叶修的声音透过手机的收音孔传过来,激得蓝河立马爬起来坐直,把枕头都整个扔了出去,并且成功砸到大大的相框上自己的脸。

 

 

“叶……叶修?”

 

 

“是我。”

 

 

“不是,那个你怎么会有我电话号码。”

 

 

“有你的电话号码很难吗?”

 

 

蓝河无言以对,只能挠头。

 

 

“今天是交接的好日子,十点若水路的咖啡馆见。”叶修不疾不徐地说出安排。

 

 

“好日子?今天是周末啊,法定节假日啊!叶总裁你告诉我是好日子!”蓝河觉得自己要炸裂了,想要喷发出熔岩浇对方一身。

 

 

叶修听到电话里的强烈控诉,压抑住自己的笑声回复:“对啊,好日子,和蓝河同志进行第一次约会的好日子,”

 

 

蓝河就像泄气的皮球,突然就蹦跶不起来了。半天不知道该回什么。回复你瞎说什么约会呢?感觉太过小家子气。回复在哪约呢?感觉像是自己迫不及待想去约会?嗯?我为什么也要说这是约会?回复叶修你好好说话,别搞这些55667788的文字游戏,感觉又太无情。

 

 

半天没人回话,叶修也不急着喊喂喂喂,任蓝河这边听他的呼吸声和电流声。

 

 

“好日子?难不成你还夜观天象了?”蓝河也不清楚自己怎么就问了这样的一句。他的脑袋瓜从接到电话那一刻起就没正常运转过。

 

 

“对啊,昨晚特地夜观天象,今天是一个顶好的日子。”

 

 

轻笑声顺着大数据时代的时空网线,精准无误的传达给了懵懵的青年。砸得他清晨的心突然间抖动了几下。

 

 

“那……那在哪里见面交接呢?”

 

 

“我刚才说的你都忘了?蓝河同志,你是什么记忆啊,金鱼吗?”

 

 

青年赶紧忙着解释:“我不是金鱼,真的不是,只是刚才还很懵,没听清你说的地点,”蓝河不会承认自己被约会两个字砸到发昏,以致于完全忘记叶修之前说了什么。

 

 

叶修表示理解,理解。

 

 

“若水路7号咖啡馆,是离你住的地方最近的那个。十点见。”

“你怎么知道我住哪?!!!”

 

 

“好好好,我知道了,叶总裁可以不用回答了。就这样,十点见。”蓝河问出问题的瞬间又自己解答了。那个红色的按键,蓝河第一次按得咬牙切齿。

 

 

叶修一个电话打得自己中途笑了好几次,惹得叶秋凑近脑袋去听,却又被叶修给按回来,窥探不到电话那端的人。

 

 

 

等到电话终于在叶修的笑声中结束时,叶秋抢过电话,非要看看是谁大早上惹得叶修笑得春风满面,却被锁屏难住了,指着输入他们两生日进去也解不开的屏幕很纳闷:“天哪,叶修,你还是那个叶修吗?你还是我哥吗?”

 

 

一把拿过自己的手机,叶修收起笑容:“你哥还是你哥,别趁机就想乱辈分啊。”

 

 

 

叶秋就跟看外星人一眼看着眼前的叶修。“我哥是不会弄锁屏这些东西的,在他眼里这都是乱七八糟耗费心神的东西,现在居然有了锁屏,而且竟然不是我们的生日是密码。这很可疑,十分可疑。还有今天打的电话笑得太腻歪人了吧,你是不是假的叶修啊?”

 

 

在叶秋想要上手试图撕开眼前人的易容面皮时,叶修一句“或许是爱情的力量吧。“把叶秋肉麻得缩回手,嫌弃的咦了很长一声。

 

 

还没等叶秋打开话匣子,继续追问,叶修已经穿上昨晚试穿过被叶秋评为最帅的一套西服,凹了一个平时叶修本人吐槽的精英人士发型。拿上叶秋的车钥匙出门了。

 

 

叶秋的“你干嘛拿我车钥匙?”怒吼声早被叶修抛在了引擎声后。

 

 

叶修对于叶秋的精英造型的魅力还是有多耳闻的,谨记第一次约会要表现良好的准则,叶修把刚刚拉送的领带,又系回了该有的弧度。车速也满是认真对待的态度往若水路开去。

 

 

 

蓝河顶着一头的问号,快速洗漱好,一身随意的装备,九点半就到了咖啡馆。

 

蓝河空腹点了一杯咖啡,边喝边吐槽这什么约会地点?想叶着总裁要是约妹子大早上到咖啡馆的话怕是要被打死的,难怪只能约自己。这就是叶总裁要拉着我搞基的理由吗?!!!

 

 

叶修掐着点达到咖啡馆,本以为会和对方同时达到,还可以说一句好巧。没想到对方早早的到了,一杯咖啡已经喝到了杯底。难得有点不好意思的抹抹鼻头,心想下回一定做早到的哪一个。

 

 

蓝河看到叶修进入店里,招呼叶修坐下的下一秒就开始捂着肚子笑开了。“你这是什么装扮啊?这是休闲咖啡馆啊,大哥你这一身不适合出现在这啊哈哈哈哈。”

 

 

叶修看看蓝河的白衬衫加牛仔裤,再看看店里其他人的休闲服,最后再看看自己严严实实的西服套装,领带打得一丝不苟,皮鞋貌似也在出门时弄得油光锃亮。觉得似乎真的不太合适这里,叶修本来没什么,硬是被蓝河的笑引来周围人围观几眼,搞得有一点的难为情。

 

 

“咳咳,这是特殊情况,家里的弟弟非要我穿成这样出来的。”叶修咳嗽几声暗示对方给点面子无果后,淡定的起身给蓝河的咖啡结完帐。回来一把捞起还在笑的人走出咖啡馆。

 

 

 

走出了咖啡馆,蓝河压抑自己停止了笑,为了补救,连说三遍“叶总裁今天是真的帅,帅气满分。”语气满满的真诚,当然要是眼神里的笑意能再少点的话,叶修觉得自己还是可以放过他,勉强接受蓝河的夸赞的。

 

 

叶修扯下束缚自己已久的领带,直接系在了蓝河的白衬衫外面。蓝河突然被触碰,下意识要打开这人放在自己颈间动作的手,却被叶修止住:“别动,一会儿就好。”

 

 

蓝河头脑接受到了讯息,手的感受器却还没接收到。手还是机械的抬起来了。

                                                                                                              

 

然后叶修贴得更近了,声音像是直接躺进蓝河耳朵里一样,起起伏伏打起漩来。

 

 

“别动。”他说。

 

 

成功的把蓝河的手挡在半路。

 

 

然后蓝河迷迷糊糊的系着叶修的领带,和叶修一起进了西餐厅。

 

 

叶修西装笔挺,蓝河白衬衫牛仔裤加暗色领带。叶修开始忍着笑说蓝河同志在西餐厅也是别树一帜。

 

 

蓝河先前的懵消散得无踪迹,这人还是一个大公司的总裁吗?风度呢?怕是三岁不能再多了吧!!!难怪没有女朋友!

 

 

TBC

 

我为什么总无良的打上tbc???


评论(2)

热度(49)